『生贺/喻黄』我做了一个梦

810黄烦烦生日快乐!!!
cp还有一扣扣方王、韩张、周翔和双花


(壹)

黄少天做了个梦。

梦里他变成了夜雨声烦,背着“冰雨”站在溪山城的街道上和一个卖汤圆的NPC面面相对。

“哇塞,我都退役这么久了,居然还能梦到荣耀,我是真爱啊!瞧瞧这一草一木,当年可都是我的剑砍过的。哎呀,也不知道能不能梦见什么怪兽给我杀一杀,话说这是我的梦境,应该供我支配吧!既然这样,”黄少天手指着地大喊:“出来吧!我的亲亲队长喻文州!”

“……”

“客官,来点汤圆吗?”漫天风沙里只有NPC挂着亲切的笑容问他。

黄少天撇了撇嘴,心里挺不忿,这梦做的太没劲了吧。

然而没走两步,他就感觉有什么不对,试探性地踮了踮脚,就踏上了旁边房子的墙壁……

这也太真实了吧!他居然可以使用弹跃技能!

本剑圣做梦也这么强!黄少天感叹。

做职业选手那么多年,对荣耀的每一个技能都已经熟稔于心,他不费什么力气就又试用了几个,感觉太强烈,以至于有种真的变成角色的感觉。

黄少天像耍杂技一样在溪山城上蹿下跳,毁了不少城建,发现自己对基础技能很拿手,但剑客的职业技能却很难使用,或者说,使用的不好,不像他操纵角色时那么顺手。

大概是很久没用了?毕竟退役后没再玩过剑客。

正准备操纵冰雨试试幻影无形剑,就听见一个迟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少天?”

黄少天回头,发现喻文州的角色索克萨尔站在那里。

(贰)

喻文州退役那天,蓝雨战队一起去下馆子吃送别饭,叶修也拉着王杰希和苏沐橙来蹭饭。

“叶修你怎么这么臭不要脸啊!我们队长都要走了,你还来占便宜!还有你王杰希,你怎么也来了?你不端着了?啊?不带礼物就算了,还理直气壮地蹭饭!我队长的饭也是你们能蹭的……”黄少天喝了酒上头,平时话就多,现在更是叨叨个没完。

叶修扶额赞叹:“黄少天每次一开口我就脑壳疼,这神技怎么练的?沐橙,大眼儿,我们走吧还是。喻队,以后再联系啊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,带着歉意说:“对不起,叶神,王队,少天喝醉了,你们能来我很高兴。”

叶修挥挥手,拉着王杰希和苏沐橙就走了。

最后只剩下几个自己人对着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面面相觑。

喻文州听见黄少天似乎在叫他,就把耳朵凑了过去,黄少天嘟嘟囔囔地说:“队长,我不想吃秋葵……”

喻文州没忍住,笑了出来,直起身对另外几个人说:“先回去吧,谢谢你们来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黄少天就扶着桌子站了起来,一边说一边拍桌子,跟唱rap似的:“不!许!走!本剑圣有话要说!”

他努力睁了睁眼,辨清喻文州的位置后,对着他的方向很突然地说了一句:“队长,我喜欢你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,说:“谢谢,我也……”

“哎呀不是,”黄少天甩了一下胳膊,“我喜欢你,想睡你的喜欢。”

……

正在喝酒的卢瀚文立刻来了个喷泉爆发,喷了对面的李远一脸啤酒沫,李远根本没跟他计较,因为他已经傻眼了,本来在座椅上昏昏欲睡的郑轩也睁大了眼,坐直了身体。

这可真是一场大戏啊……

然而喻文州在短暂的呆愣后,宠辱不惊地点了点头,扶着黄少天往外走,一边走一边说:“好,我知道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走到门口还不忘嘱咐后面几个人:“别傻着了,快点回家。”

郑轩等人:队长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。

第二天黄少天醒来被队员的连环轰炸轰地差点昏过去,等他从这些人七嘴八舌的描述里得知头天晚上他干了什么蠢事,平生第一次想把自己的嘴缝起来。

他连忙掏出手机,想向喻文州解释一下,哪怕知道已经于事无补。

然而喻文州的手机关机了。

那之后两年,没有人联系上他。

见过大世面的喻队被他的酒后告白吓得落荒而逃。

我还是强啊。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。

(叁)

夜雨声烦手里拿着“冰雨”,索克萨尔举着“灭神的诅咒”,不知情的人估计会以为马上要有一场恶战,然而,“冰雨”杀尽天下人,也不会动索克萨尔一根手指头。

黄少天收起架势,低着头有点委屈地说了一句:“队长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喻文州朝他走了几步,又像是害怕什么似的,停了下来,轻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“哎呀算了,你肯出现在我梦里我就很知足了,你不知道,刚刚我准备把你变出来的,没成功。我还以为我当初说的垃圾话把你吓死了呢,这么久都不肯出现。”

喻文州迟疑了一下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,但还是没有开口,他走过去,在夜雨声烦面前站定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少天,当年我不是故意的,出了一点意外,所以没能及时给你回应,你现在,还想听吗?”

黄少天抬起头。

索克萨尔带着笑意说:“我也喜欢你,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。”

(肆)

喻文州在训练营的时候一直是末流,他本身不弱,只是周围高手太多,显得他没有什么突出之处。

可黄少天不一样,技术高,操作溜,看似咋咋呼呼的,可实际沉着冷静,很会抓机会。当时的蓝雨队长魏琛很看中他,想把队长之位交给他,反而数次劝离喻文州。

喻文州没应,一直坚持,每次都能打擦边球度过考核。

喻文州击败老魏的那天,黄少天首次正视他,发现了他的不动如山,发现了他的厚积薄发,发现了他的温文尔雅,从此再也没移开眼。

可他不知道,喻文州也一直关注着他,看他每天絮絮叨叨地说话,看他用夜雨声烦战胜一个个对手,看他拿到MVP,看他锋芒毕露,看他剑定天下。

两个人的心意藏得太深,谁都没发现。

(伍)

“队……队长……”黄少天结结巴巴地说,“这可真是个美梦啊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说:“在梦里,当然要尽量满足你。”

“非常有道理!”黄少天抱了一下喻文州,又很快松开,“抱着好有实感啊!就是索克萨尔的衣服有点扎人。”

“对了队长,你知道吗,我最近发现了一种超好吃的麦片,是瑞典的牌子,不过产地是德国,哎,我也搞不清到底是哪的了,总之……”

“少天,”喻文州打断了他的麦片测评,歪着头问他,“想体验接吻吗?也可以满足你。”

天哪,这个梦太美了,别让我醒过来!

喻文州温热的唇贴在他的上面,可能是紧张,微微颤抖着和他纠缠,触觉太真实,他甚至害怕就此惊醒。

(陆)

这梦做的相当长,喻文州都要拉着他去看风景了,他还没醒。

黄少天不想看风景,他想去刷副本,太久没玩了,梦里都想过把瘾。

但是喻文州不乐意,说荣耀有很多地图他想和他一起去看。

两个大男人看什么风景啊……黄少天默默地吐槽,为什么在我的梦里我还得听你的啊……果然是怂出惯性了吗……

吐槽归吐槽,最终还是乖乖跟着喻文州传送去了空积城的一线峡谷。

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黑了下来,喻黄两人坐在峡谷不远处的大石头上聊天。

黄少天总是感觉很不对劲,哪里怪怪的,但现在忙着谈恋爱,也就没心思去细想。

他的手被喻文州抓着,嘴也不闲着:“韩文清和张新杰在一起了,你敢信?他们都同居了!你敢信?还有周泽楷和孙翔,他们俩怎么会搞到一起啊,我真的想不通,周泽楷好像捡了个祖宗回去!张佳乐和孙哲平就不用说了,我以前就觉得他们不对劲!哦哦,还有王杰希,最近在被方士谦疯狂追求,我感觉他坚持不住了……联盟怎么这么多基佬啊……”

说完就愣了下,突然意识到:“我……我们好像……”

喻文州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我们也是。”

“天哪,”黄少天捂住了脸,痛心疾首地说,“只有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一个直男了吗……”

两个人说说笑笑,间或接两个温柔的吻,黄少天在梦里居然还能感受到困意,他靠在喻文州肩膀上,头一点一点的,马上要睡过去的时候,喻文州动了动肩膀,把他叫醒了。

“少天,日出了。”

太阳从峡谷边缘一点一点出现,好像从深渊出来的一样,火红的光照得四周明晃晃的,索克萨尔在朝阳的映射下吻上了夜雨声烦的额头。

(柒)

黄少天不知道荣耀的景色做的也挺好,他以前穿梭各个地图都是为了打架,带着观察地形这样不浪漫的想法,也观察不出什么美了。

然而和喻文州牵着手一张张地图走过来,居然都变得那么好看。

落日瀑布一向是情侣的必去之处,现在他和喻文州也来了。

喻文州说,他早就想和他一起来了。

哦,还有迷罗古城,以前在这里打过很多次架,还是头一次心平气和地坐在遗迹上,听喻文州讲那些穿越了千年的故事。

“网游的剧情不是重点,但荣耀这方面也没有马虎,我以前闲得无聊就会翻看一下,其实,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黄少天捧着星星眼看他,说:“队长,你好厉害。”

喻文州就看着他笑,正准备说点什么,他的笑容就突然僵在了脸上,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回头,看见了他们曾经讨伐过的boss艾姆谢特。

“这不是空中陵墓的守墓人吗?这boss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黄少天站了起来,没注意到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恐。

他抓着冰雨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:“这破boss一年前就是没人愿意打的了,看我单挑它。”

“少天!别!”喻文州急切地开口,但是黄少天已经冲了出去。

他的基础确实十分扎实,即使几年没玩,即使在梦里,也能游刃有余地躲避着来自艾姆谢特的攻击。

他使用三段斩不断地调整走位,从死角发起攻击,然而当他跳到空中,想要使出银光落刃的时候,却失败了。

(捌)

boss的铁锹把他从天上拍了下来,疼得他差点落下泪来。

疼?不是在梦里吗?为什么会疼?

喻文州抱起他,一个迅速的弹跳躲开了下一步攻击,他落脚在一个极高的遗迹顶端,把黄少天放了下来。

“少天,听我说,这不是你的梦,这是一个游戏世界,但不是我们的荣耀,我们的角色在这里只是一个空壳。我两年前就进来了,一直没有找到出去的方法,也从来没见过除了普通NPC以外的怪……”

boss追了过来,喻文州只好转移阵地,他的声音在快速移动带起的风里显得特别不真实,但又实实在在出现在黄少天耳边:“你可以尝试着思考,血条和装备都会出现在你眼前。在这里痛感是真实的,流血会死人,所以少天,振作一点。”

黄少天听了他的话,试着调动了一下,果然大脑里出现了血条形状的东西,而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大招用不出来了,因为根本没有技能点去升级,空有武器和铠甲而已。

他们这两个神级角色在这个游戏环境里,连普通蓝装玩家都不如,更不用说打败百人副本的boss了。

“少天,别露出这种表情,夜雨声烦,剑定天下。你不该有什么害怕的,活下来。”喻文州把他放在地上,举起武器对着boss。

他没有回头,虽然背对着,但黄少天能感觉到他在笑:“再一次,并肩战斗吧。”

(玖)

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名号在荣耀里谁人不知,然而现在面对一个曾经被他们打的落花流水的boss都毫无应对能力。

即便看上去都很镇定,但都心里明白,他们不是在进攻,只是在防守而已,只是在拼尽全力想要活下来而已。

可那是不可能的,面对艾姆谢特这样的boss,他们两个现在的状态,根本就是送死。

铁锹疯狂地对着他们攻击,喻文州和黄少天艰难地躲避,间或发起一点攻击,但这样的持久战很显然行不通,因为他们感觉到累了。

boss察觉到破绽,飞起武器摔向了喻文州的放下,喻文州立刻被打到了不远处的石块上。

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血条,一下变成了百分之三十,犹如一个残疾人,瘫在那里不能动了。

他疯狂地朝boss发起攻击,但boss仿佛受了什么指令,直直地冲着喻文州冲过去。

艾姆谢特的爪子朝他抓过来,黄少天在远处撕心裂肺地喊叫:“队长!!!”

没有用。

艾姆谢特的爪子穿过了索克萨尔的身体,他变成了残血。

喻文州被摔在地上,吐出骇人的血,黄少天飞奔过来,就见boss突然静止,然后陡然消失了。

(拾)

“队长!队长!”黄少天眼泪不可控制地落下来,他仓皇地抱起喻文州,急切地呼喊。

“喻文州!你吃药啊!包扎啊!复活啊!”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叫喻文州的名字。

“别哭,我……不是单纯的角色,所以没办法复活……”太疼了,喻文州的脸上显出了痛苦的神情。

他的队长永远温文尔雅,这么扭曲的表情黄少天从没见过,他不禁慌了神,环着喻文州的手臂更加用力,好像这样就能阻止他感受到的流逝。

“我不,我不,我不!我就哭!你必须回血,不回我就,我就不搭理你了!”他像个胡闹的小孩子一样重复着,希望喻文州能像以前一样,一边无奈地笑,一边对他妥协。

别走啊,求你了。

喻文州想抬手摸摸黄少天的脸,但是身体太重,他的血条只剩几十点,没办法做出这么费力的动作,只好摸了摸黄少天抓着他胳膊的手,说:

“少天,别哭,以后没人逼你吃秋葵了。”

喻文州的血条变成了零。

Last

黄少天做了个梦。

梦见喻文州变成了索克萨尔,跟他说喜欢他,带他去空积城的一线峡谷看日出,带他去看迷罗古城千年的遗迹,带他去看落日瀑布的盛景,最后,死在了他怀里。

现在他站在溪山城的街道上,一个卖汤圆的NPC在他旁边问他:“客官,来点汤圆吗?”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愿我爱的联盟少年们在那个平行世界里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

然后,这真的不是be……只是一个未完成的脑洞……
最后喊波口号!我萌的cp世最甜!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 )

© 山雨欲来风满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