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与灯依旧(phayo)


题目源自欧阳修的词: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ooc出自我,人物出自泰剧逐月之月。
脑洞而已,不上升两位宇直。
破镜重圆。

chapter01:
新生开学,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整个大学校园都仿佛过节一样兴奋,尤其是历来产出帅哥的工程学院,此刻正被人妖姐姐们关爱着。
Ming好不容易从重重包围圈里逃出来就见他可爱的竹马,没错,他最好的朋友Wayo,正端着杯粉红奶冻瘫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,乐呵呵地看着戏。
“挺爽啊?”Ming坐在他身边,夺过他手里的奶冻猛吸了一口。
Wayo还在笑,说:“他们好逗啊。”
Ming白了他一眼,道:“你去被围一下就知道多逗了。”
“哈,可惜,姐姐们不吃我这一挂。”
Ming看着他眼下的黑眼圈,感觉他状态不是很好,就问到:“你昨晚没睡好?”
“恩,有点认床。”
Ming嗤笑了一声,说:“你认床?给你条被子你能四海为床地睡,你认床?老实说,是不是想到某个人也在这个学校里,所以……”
话没说完,就被Wayo瞪了回去,Ming举起手表示妥协:“OK,我不提他……跟我去医学院晃两圈。”
“啊?去医学院干吗?我……我不想去。”
“干嘛?你怕遇见他啊?要是不想见他,你费劲考到这个学校干嘛?”Ming掐着胳膊看他,好像一定要他给个说法。
Wayo没能回答。
分开的这两年他无数次地告诉自己,我不爱他了,我不想见他,我放弃了,比起爱来我的尊严也很重要。说的铿锵有力,真假他自己都分不清了,也不知道在骗谁。
报考的时候,依然选择了这个学校,还不停地做心里建设,我是为了我自己的前途。
说起来,是自欺欺人地有点可笑。
Ming看他沉默不语,知道他又难受了,不免有些心疼,心说早知道不提了,现在只能扯开话题:“走吧,跟我去看看,那么大一个学院,哪那么倒霉一定遇上,听说高质量美女都出自医学院啊,我已经等不及了。”
Wayo本来正胡思乱想,看他那副样子也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这么饥渴啊,刚刚那群人妖姐姐没满足你吗?”
“好啊你!回过神来就拿我开涮!”Ming气急败坏地站起来,作势要打他,Wayo反应极快地躲了开来,两个人在工程学院门口 打打闹闹半天,在人妖姐姐围上来之前,Ming果断制服了比他矮半个头的Wayo,并把他拉去了医学院。

医学院果然名不虚传,三三两两走出来的小美女们,让孔雀Ming闪亮开屏,就差起飞了。
他在一边暗送秋波,Wayo毫无波动还有些无聊,毕竟性别不对,小姐姐再好看,他也实在是波动不起来。
“我说,你怎么这么蔫啊!拿出年轻人该有的激情蓬勃好吗!?”Ming揽住他的肩膀,喊道。
Wayo把他的脸推到一边,以实际行动表示嫌弃:“你能不能快点?看上谁要了号码就赶紧走,我饿了。”
“这就饿了?这才几点啊!?”
“你管我!我这叫少食多餐。”
“得了吧你,是多餐了,哪餐也没见你少食。”
“关你屁事!我有我快乐!”
“恩,你还有你脂肪!”
两个人正互怼地来劲,一声招呼在背后传来,打断了他们的嘴炮战斗,Kit站在不远处喊了一声:“Wayo?”
Wayo回过头,看见了站在Kit旁边的Pha。
旧情人久别重逢以什么姿态最合适?恐怕很少有人拿得准。
分手场面难堪的,笑不出来骂不出口,多说一句就好像自己还在乎,气势上就输了;和平分手的,多半至少某一方思想上还藕断丝连,甚至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想过要不就放下脸求和吧,偶遇后怕是先冒出来的想法是怎么复合。
可以说很少有我放下你你也放下我的,哪怕真是这样,尴尬也少不了。
尤其Pha和Wayo根本不算旧情人,要好不好的暧昧阶段突逢变故,分别时两方都是看上去冷静自持,实际上内里波涛汹涌,再相见更是不知如何相对。
Wayo只朝Kit打了声招呼就不再说话了,还不动声色地向Ming旁边靠了靠——就算心里有一千万种情绪,此刻他也不想表现出一种。
Pha倒是有心来一个稳重又礼貌的开场,久别重逢,哪怕他心里有气,可想了那么久的人就站在面前,怎么也没办法摆出什么恶形恶状,更何况,他也想塑造个无动于衷心如止水的形象。
只是可惜这个棒槌没刻意讨好过什么人,憋了半天,憋出一句:“你怎么胖了这么多?”
…………
Wayo转身就走,发誓他再说一个字他就回头打爆他的狗头。
Pha也没想到自己这个迷之发挥,他呆愣了一下,想再说点什么往回弥补一下,幸好Kit拉住了他。
Kit学长为他刚刚的表现做了有力的评价:“你一个基佬,为什么长了个直男的脑子?情商负到无穷大了吧?”
Pha学长无力反驳。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92 )

© 山雨欲来风满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